【RO:Z】4月份更新內容

有些問題是 ZERO 版本才有的,RO 玩家就不要過度深究了。
部分基礎設定可以看這邊之前的整理。
這次用圖片呈現的表格都不翻

來源:官網 | 翻譯是韓文機翻成日文,我再依日文翻譯,翻譯能力看置頂,翻譯錯誤請提出。

以下 Ragnarok:ZERO 全部簡稱為 RO:Z,請大家自行腦內轉換

各位RO:Z的玩家們好,我們是Ro1工作室的RO:Z團隊。

我們將在這裡公開三月最後一週即四月預計更新的內容。

 

1. 新增掉落裝備物品

2018年3月28日新增八種裝備。

為古城、尼芙菲姆、烏龜島、鐘塔、龍之城等地區的魔物掉落!

 

<新的掉落裝備!>

武器及鞋子這類裝備的效果都是隨機的,還請多留意。
※部份道具掉落機率極低

2. 擴大城戰區域

 2018年3月28日新增城戰區域「怖立特離亞」。
怖立特離亞是隸屬於巫師們的城鎮吉芬的城戰區域,擁有與隸屬普隆德拉的巴基力雷恩相異的地形,玩家們可以在這五個城池展開激烈的戰鬥。

 
<馬上就可以和新的城戰地圖「怖立特離亞」見面!>

3. 城戰時間增加

2018年3月28日開始攻城戰時間自每週一次變為每週兩次。
屆時詳細時間請參考公告。

※ 公會密穴何時開放?

我們正朝著可以得到攻城戰專用裝備的方向來設計公會密穴,當內容更完整時會在開發者筆記公開。

4. 鐵匠鍛造改善

 3月28日之後,鐵匠鍛造會有些改變。

1) 隨機效果更改

大幅增加製作武器時某些效果的最大值,並對其最小值做修正。
賦予的效果種類列表本身也有變化。
(銀雪:對鍛造不熟,總之最右兩格是最小值和最大值)



2) 增加幾個寶石類道具獲取途

武器製作中頗為重要的寶石類道具獲取途徑過少,
為了改善這點,我們在托爾之火的礦物交換列表中新增了寶石類道具。


<可以向托爾火焰交換到一些寶石類道具!>

3) 更新新的武器製作

更新幾項只有鐵匠製作才能獲得的武器。
製作材料的取得難易度稍高,但效果並非隨機而是本身就具有一定程度的效果。

※ 為什麼製作的武器沒有卡槽?

鍛造所得武器的卡槽空間會用來保存製作相關的情報。
如賦予的屬性、強力等資料都會存放在這個空間裡,所以不能用來插卡,不能插卡的缺點則由隨機效果來補足。

(銀雪:表格中間是效果,右邊是所需要具,有興趣自行google)



 

5. 詩人&舞孃的更新

2018年4月份將對弓箭手的第二種職業做更新。
詳細細節請期待下次的開發者筆記。


<RO:Z終於更新了詩人&舞孃>


<演奏與舞蹈的技能效果只會附加在隊友身上>

(銀雪:GIF裡詠唱的是經驗值倍增)

 

6. 關於職業平衡調整

在此向各位玩家告知現在進行中的平衡調整內容。

首先向眾多刺客職業的提問做回應。

二刀連擊會爆擊、拳刃系列武器增加爆擊率、以及1:1的狀況下刺客會打出高傷害這些都是正常設定。
不過現在的狀況來說,除了刺客以外的職業傷害效益都很低,故而刺客的問題才會被提出,我們預計調整其他職業的技能及裝備達到平衡。

流氓系的背刺會在使用及傷害方面做改善,怪物互擊也會設計新的技能結構。


<上修生物調撥的性能,以及召喚植物打倒魔物所獲得經驗值歸召喚者所有>


<改善流氓系技能背刺的使用方式和傷害,設計新的怪物互擊技能結構>

 

接下來,我們要對許多玩家提出問題的流氓系的偷錢做相關說明。

現在偷錢對 Zeny 的生產量並沒有風險。
然而,考慮到這部分可能會隨著慢慢累積而造成不好的影響,我們預計提高流氓的傷害效率並為偷錢增加技能延遲時間,以達到抑制偷錢效率的目的,讓流氓不再只是為了作惡而存在的職業。

以上就是現在開發團隊正在進行的平衡調整工作內容。

實際上除了上述職業以外,還有其他職業正在進行調整。
不過實裝可能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我們尚未決定是否要多職業一起更新調整,當決定之後會再於開發者筆記做詳細說明。

 

此外,關於月靈短劍也有不少提問。
曾經我們說明過在 RO:Z 中不會有造成目標傷害後吸收對方 SP/HP 的效果,對此不少玩家詢問「月靈短劍的每次攻擊恢復 SP 不算吸收效果嗎?」
對我們RO:Z開發團隊而言,比起依傷害比例吸收 SP 的效果,月靈短劍這樣每次打擊少量恢復的效果並不算過度,也很慎重控管著恢復量。

每次攻擊時恢復 SP 的效果與吸收 SP 的效果相比,前者並無平衡上的問題,為了恢復 SP 的效果也拋棄了使用其他效果的機會,故我們並不打算移除月靈短劍每次攻擊恢復少量 SP 的效果。

 

至此,以上就是這次RO:Z團隊準備的內容介紹。
詳細還請待今後實裝時於官方網站查閱。
感謝您的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