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20周年發布會-開發筆記部分

7/31 官方會舉辦 Ragnarok Festival Showcase
整個活動內容很豐富,其中有個發布更新方向的部分
到時候如果我有空看的話,會在這篇更新相關資訊。

7/31更新:PPT翻譯完了,所有圖片都是開發中內容
圖片下的▲是我的補充

8/1更新:採訪部分簡單翻完了

kRO 2022/7/21 官方直播中前面簡單快速介紹了 20 周年近期活動,然後預告了發布會上預計會公開的資訊

  • 預計更新新Episode預計
  • 追加更新既有記憶迷宮
  • 新PvP、新城戰
  • PVE、END、記錄競爭
    週期性更新
  • ※詳細內容將於7/31發布會公開
    敬請期待!

END 直接放英文了,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內容

 

7/31 直播

新攻城戰的部分應該就是滿久之前說的,因為現在大家的等級和裝備的提升,在城戰中一擊就能打死人,讓整個城戰變無聊,所以為了平衡裝備出了城戰專用裝備,必須穿專用裝備打城,並開發了新的 PvP 公式這樣。

這邊提到的 PvP 請各位理解為 GvG 的人打人的意思,因為沒說是連一般 PvP 都改。


▲整體進行方式跟舊城戰沒什麼不同


▲和既有城戰不同,只會開放一座城池,且原有裝備不能使用,必須使用城戰專用裝備。


▲入場地圖有許多 NPC


▲裝備商人示例圖,最高可以精煉到+20。


▲內外城的構造與既往的差不多,但地圖比舊城大且複雜,城內有障礙物


▲新城戰地區的名字是「赫羅斯利亞(暫譯,原文헤로스리아)」勝利的公會可以得到 BUFF,會長可以得到禮物


▲赫羅斯利亞密穴是一般玩家也可以進入的 PK 地圖。可以取得在一般 PvE 時也能使用的道具,會季度更換。



▲地圖展示,點圖看大圖


▲這邊提到的服裝變更功能,聽他說的意思是高等職業換成低等職業外觀。強化溝通聽起來是指遊戲內的聊天系統的樣子。


▲巨集對應是直譯,原文매크로 대응可以自己去查覺得是什麼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很久以前的那個石頭巨集內掛系統?

 

採訪

簡化內容在這邊(但沒簡化太多)▶這個比較類似逐字稿

太長了我就挑上面沒提到且與玩家有關的東西補一下,顏色是自己上的。
內容中關於平衡的部分就不多翻了,官方肯定是會持續調整。

20 歲的 RO 如 1 歲一般

這個標語的意思是要找回玩遊戲的樂趣的意思。

Q:遊戲引擎已經 20 年了,有更新計畫嗎?

A:說實話做新的還比較快。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並不是沒有計畫,目前在內部是當作「side job」持續進行研究的,但要一邊正常開服、一邊進行引擎的全面改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短期內應該無法讓大家看到成果。
(這段因為怕條列會有人有疑問所以直接放整段(揉合了兩個採訪稿),多的就別問我了我不會通靈)

關於新城戰的部分

採訪中有提到新城戰得到的道具(裝備)會以符合當下平衡的報酬製作,所以性能必然很高。並且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做個城池佔領公會的會長的雕像
(對,我是為了最後一句決定丟這段上來的)
城戰專用裝的附魔和插卡暫時不考慮。

提到城戰時長是否對玩家造成負擔的部分

開發者認為比起以往的城戰更需要戰略。現有的城戰是四個城,需要決定要分散戰力還是要攻略特定城池。
但新城戰是要全力進攻一座城。從外城到華金為止的地圖比以往更廣更複雜,華金房開啟方式也有改變,應該需要多方考慮策略。由於不像以往是一擊定勝負的戰鬥,要如何活用多樣化的職業才能有利於戰鬥,也是需要苦惱的部分。
至於對於時間增加的負擔,團隊認為比起舊城戰並沒多很多,負擔應該不會太大。實際實裝後看大家反應如何再做調整。

新城戰中的障礙物

新城戰會有妨礙玩家通行的障礙物。有可以直接破壞的(可以理解為 SE 的城牆),也有前往下一個場所的開門裝置。
另外原本有計畫讓佔領城池的公會可以事先在城中部屬陷阱或障礙物,但內部測試的結果對守方過於有利所以這次沒有放。
(可能類似 SE 要打水晶才能打牆但這個就純粹是開門裝置這樣?)

Episode 20 一點劇透

新增 Lv 230 以上高等級角色育成用的獵場。
因為許多玩家反應有很多卡在當倉管,所以預計製作卡片的使用途徑。
(卡片這邊的意思看了韓國玩家討論,他們也不確定是指有別的用途,還是指更多套卡。卡片機:安安你好。)

UI 調整

總而言之就事年齡層跨度大,20年前的大學生現在已經當爸媽了。也收到很多字太小、想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意見,所以會朝著這個方向去優化 UI。
由於是老遊戲了,很多介面不是很便利,會努力改善以減少玩家的不適感。

IP 的部分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 RO ,除了 IP 遊戲之外還準備了動畫和周邊商品。(動畫指的應該是短影片那種)

在〈【kRO】20周年發布會-開發筆記部分〉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kRO】2022年10月預計更新事項 | Ginyuki's RO NE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