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Z】Ragnarok:ZERO 職業平衡調整

有些問題是 ZERO 版本才有的,RO 玩家就不要過度深究了。

來源:官網 | 翻譯是韓文機翻成日文,我再依日文翻譯,翻譯能力看置頂,翻譯錯誤請提出。

以下 Ragnarok:ZERO 全部簡稱為 RO:Z,請大家自行腦內轉換

各位RO:Z的玩家們好,我們是Ro1工作室的RO:Z團隊。

今天我們要向各位報告三月中旬的職業平衡調整更新目標。

以下將分為各個職業類別向各位傳達 RO:Z 團隊的職業平衡調整方向。

RO 是款擁有許多職業及大量技能、並用這些技能發展出多樣化玩法的遊戲。
為了讓各職業能更加享受各種玩法,我們預計利用更新技能及道具等方式補足其不足的部分。

 

 

1. 劍士系列

1) 騎士

我們發現現在騎士系職業比起長槍來說劍的使用率更顯不足,故預計會針對這點做改善。

首先會上修騎士職業的雙手劍武器基本攻擊速度
雙手劍基本攻擊速度上升加上雙手劍攻擊速度增加的攻擊速度增加效果想必可以提升不少攻擊速度,緩和使用上的難易度。

在攻速方面調整之後,我們也會討論關於怪物互擊的傷害判定,以及雙手劍攻擊速度增加的技能點投資效益。

2) 十字軍

現在聖十字攻擊、聖十字審判、犧牲等技能都很活躍,對此我們不做更動。

不過在之後調整時,會朝玩家更順暢利用長矛加速術的方向改進。

 

2. 商人系列

1) 鐵匠

鐵匠是物理戰鬥的亦支援戰鬥的職業,我們認為並不需要調整,目前正在考慮改進鍛造技能賦予隨機效果的列表。

另外,關於技能速度激發,我們也正在討論是否加入能讓持鈍器、斧系職業獲得更有效率的效果。

2) 鍊金術師

鍊金術師基本上是一個製作藥品並「投擲」的職業。

關於藥水投擲,這是個投擲高價藥水換得相應恢復量的技能,預計不做調整。

關於火煙瓶投擲強酸攻擊
由於在對人戰中破壞裝備的威脅性,並可以用化學保護來防止,故我們並不打算對這些技能做調整。
不過我們預計趁這次的調整來改善生物調撥氣泡蟲召喚

 

3. 盜賊系

1) 刺客

刺客並不在這次的調整範圍內。
在這之後的調整優先順序也較低,我們預計會調整毒性感染

2) 流氓

開發團隊認為,流氓系本身遊玩的方向主要是盜取其他職業的技能為主。

但是,除了幾個弓系列的玩法之外,我們認為流氓也需要培養自己獨自的技能。

所以我們準備在這之後上修背刺潛擊的技能,同時預計將抄襲改為隨著抄襲本身的習得等級增加一些效果,即使沒有抄得其他技能也能依照技能得到一些效果。

而這次的調整將著重於降低流氓系角色裝備盾牌時攻擊速度的減少程度。

 

4. 魔法師系

1) 巫師

目前並無調整巫師系能力的預定。

2) 賢者

預計會減少地元素領域火元素領域水元素領域風元素領域的詠唱時間。

並且我們正準備改善自動唸咒技能,使玩家能更有效活用。
為了這部分的調整,我們認為需要改變技能本身的構造,下次將會向上調整自動唸咒的部分。

 

5. 服事系

1) 祭司

我們認為現在祭司在輔助和組隊時已達到一定程度的平衡,在這次的調整將不會對祭司作技能改善。
之後會朝直接使用物理方式戰鬥時更順暢的方向改進。

2) 武僧

現在連繫技是武僧的主要玩法之一,但因為連繫存在著使用困難而無法正常’發揮,比如連續使用下會造成 SP 消耗負擔,但傷害卻相對不足等問題,都使遊玩的難易度較高。

以後預計會改善這部份的問題,使連繫技的技能即使存在使用難度但亦能保障攻擊效率。

 

6. 弓箭手系

1) 獵人

預計改變部分陷阱技能的詠唱,以及追加像箭矢筒一樣可裝箱的陷阱箱。
雖然這次並不會實裝,不過我們考慮將閃電衝擊改為受能力值及影響傷害的能力值相互加成效果影響。

2) 詩人&舞孃

現在正對詩人及舞孃的所有演奏、舞蹈、合奏技能做改進中。

過去就存在著演奏、舞蹈、合奏導致過負荷的問題,為了預防並調整平衡就必須要整個改成不會有這樣問題出現的狀態。
所以在實裝2-2轉時沒有一併實裝詩舞。

早在 RO:Z 開放前就已經開始討論,其結果預計也會使用在 RO 上,但這存在著各種技能的連結關係以及與往後技能的關聯性等複雜的問題,所以我們正和 RO 的各負責人一同檢討開發中。

開發進度約達 70% ,考慮到之後內部測試的時間,將實裝目標時程放在 4~5 月中。

 

以上就是目前為止預計的職業平衡調整方針。
更詳細的內容還請確認實裝當下的介紹。

感謝各位玩家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