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2021年 Ragnarok 懇談發表會內容

開發者日誌

擴充職業上位圖公開

 

各位 Ragnarok 的冒險者們好,我們是 Ragnarok 工作室重力聖人團隊。

今天要為各位詳細介紹 2021 年 Ragnarok Online 肯台會中介紹的伊甸園新任務、伊甸園裝備改版、擴充可附魔服飾,以及擴充上位職業的內容。

1. 伊甸園新任務級伊甸園裝備改版

1) 伊甸園新任務

伊甸園預計新增 33 項新任務。

首先,伊甸園任務中較少的 130 / 140 區間的任務,Lv130 新增六項、 Lv140 新增五項。
並新增新的 Lv150 ~ 190 區間任務。

(但由於新任務包含 EP 相關區域任務,請先進行過相關任務再接取。)

2) 伊甸園裝備改版

隨著時間推移,培養職業所需要的基本裝備水準也越來越高,對新角色的養成造成障礙,繼上次的改編後,伊甸園裝備部分必須進行更現實的改善。
對這部分,開發團隊認為應該在某種程度上緩和可及性1,針對這部分上調可提供的基本效果,最大限度緩和培育新角色的負擔。


<伊甸園裝備將進行改版>

首先在防具部分,會依照使用者的 BaseLv 追加能力值,從 Lv100 開始會提供更高級的裝備。

武器的部分,在二轉前/後以及從 Lv100 開始提供更高級的武器。2
武器也會像防具一樣,依使用者的 BaseLv 追加能力值。

<更新後的伊甸園武器會依據 BaseLv 增加威力。>

此外,將追加可以用伊甸園硬幣租賃的影子裝備。

Lv100 前提供的是一般的影子裝備,Lv100 後則可租借各職業套裝。

<新的伊甸園用影子裝備>

雖然不能支援到所有職業的各種類型,但為了能減少角色培養初期的裝備負擔,希望能透過這次的伊甸園裝備改版,朝對冒險者們往後的遊戲有更實際幫助的方向準備。

2. 可附魔服飾範圍擴大

RO 將對服飾進行更新。
從強化石服飾到活動服飾,每月都會追加各種服飾。

但由於能使用服飾附魔石的可附魔服飾的種類有限,收到冒險者們大量的擴充要求也是事實。

所以,除去一部分有能力值的服飾(例如(服飾)女武神之翼)之外,預計將幾乎所有的服飾改為可以使用附魔石。

 

3. 次上位擴充職業群的開發

達到 Lv200 的上位擴充職業群也像 4 轉職業一樣可以轉職為次上位職業群。

以今年中實裝為目標進行開發,目前已完成各職業的技能概念企劃。


<次上位職業群草案>

銀雪:上圖左至右為上忍/反叛/拳皇/獵靈/超初/召喚。
銀雪:以下職業翻譯的原因放在最下面翻圖片的灰底白字部分,本取名廢是不能信的,知道嗎?
2021/04/16 貓咪圖片更新

1) 神鬼狼&不知火

影狼&朧的次上位擴充職業群,能在敵人身上留下「惡夢」印記、活用對被標示的目標使用的連續技能,對其造成強力的傷害。

利用劍術技能與輔助技能的組合,能在短時間內給予目標莫大傷害。

設置風魔飛鏢、彈開被設置的風魔飛鏢對廣範圍內的人造成傷害。
利用飛刀的區域術式將飛刀術最大化。

並且在原有的火屬性、水屬性、風屬性忍術之外,追加地屬性、暗屬性忍術,可以使用五種屬性的忍術。

此外,活用像是分身一樣的「神鬼狼」,使用特定技能後,可對敵人追加強力傷害。

2) 守夜者

反叛者的次上位職業群,藉由停止移動進入集中瞄準狀態,累計瞄準計數後給予強力的遠距離攻擊。

守夜者的槍枝技能將依據技能對應 2 種槍種,依據使用槍種不同,技能效果也會不同。

此外,還可以丟擲手榴彈在地面引起多處爆炸,造成持續性的傷害。

3) 天帝

星帝(拳皇)的次上位擴張職業群,領悟了擁抱太陽月亮與星星的蒼穹的真理,因此理解了天的運行,透過太陽與月亮的循環運用技能,而星星則是能在廣範圍的地面給予敵人持續性的傷害。

目前的戰鬥方式是太陽星星月亮分開使用,而活用太陽與月亮以及星星所有的技能來戰鬥就是天帝的戰鬥概念。

4) 靈導士

獵靈士的次上位職業群,活用道術,透過符咒為夥伴附加增益效果或進行攻擊。

此外,還可以構築神社為周圍夥伴賦予恢復、增益效果。

再依序使用司掌四方守護神的力量給敵人造成更加強大的傷害。
並擁有可以一次恢復靈魂能量最大值,或是消耗全部的靈魂能量,給予周圍敵人強大的傷害的技能。

5) 超高級初心者

身為超級初心者的次上位職業,透過不間斷地自學戰鬥學、魔導學,將現有的技能進行全新詮釋、發展並使用的職業。

6) 靈魂師

召喚師的次上位擴充職業群,可與物理/魔法/輔助能力的靈魂交流選擇遊玩類型。

運用猛虎靈魂的力量,可對目標造成適用爆擊傷害的遠距離物理攻擊,以此為基礎展開物理戰鬥。

運用小鹿靈魂的力量,可以自由選擇屬性魔法攻擊,以此為基礎展開魔法戰鬥。

運用海龜靈魂的力量,可以給予範圍內隊友類似樞機主教的「祝福3」、「宗信4」那樣的效果,以及稍微恢復周圍隊友的 AP ,展開輔助類型的玩法。

 

 

直播

發表的PTT發在噗浪了→這裡

PHASE1:伊甸園任務/裝備改版
PHASE2:擴充職業的上位職業
PHASE3:附魔石可附魔服飾增加
PHASE4:Booster Promotion(這是韓國類似蹦級的衝等活動,有支援租賃裝備,是針對這部分的改變,目前來說跟台灣沒什麼關係)

閱讀順序 ↓ →

拳皇→天帝

察覺了在太陽月亮星星存在的無限的空之力量,可以操控天空之氣「天氣」的天帝。
銀雪:台灣星帝翻拳皇,天帝會翻成什麼真的猜不出來。천기這個字可以是天氣或天機,我覺得天機應該比較炫(?)

獵靈士→靈導士

更深層理解靈魂能量,成為透過使用符咒、引導出靈魂的靈導術的「靈導士」。
銀雪:一開始看感覺是靈道士,不過看內文有引導就變靈導士了。

影狼/朧 → 神鬼狼/不知火

以隱蔽能力與機動能力為基礎,讓人陷入像是進入海市蜃樓一般的錯覺,以此蹂躪敵人的「神鬼狼」、「不知火」。
銀雪:這個名字SHINNKIROU可以是蜃気楼(海市蜃樓),日本玩家認為應該是神鬼樓,不過因為台灣之前翻影狼嘛所以我就繼續狼。

反叛者→守夜者

在黑夜裡遠距離處理敵人,使用手榴彈毀滅將目標地點的戰鬥要員「守夜者」。
銀雪:英文我真的不行。我覺得酒虎大大翻的夜巡者比較好貼近這個職業(就是沒有守護的意思)。

超級初心者→超高級初心者

以自學所領悟到的事物再次開拓自己道路的「Hyper Novice」。
銀雪:查了Super跟Hyper的差別,感覺翻出來都有點負面,就這樣。我英文真的不行。

召喚師→靈魂師

身為召喚師一個人在大陸冒險,透過與萬物之靈的親和性開拓自己冒險的「靈魂師」。
銀雪:大地海洋生命現在來更多了

 

Q&A的部分

小豬翻譯好了看小豬的整理吧!

韓版《RO 仙境傳說 Online》韓國開發團隊舉行線上懇談會與玩家即時問答

沒有完全聽懂,印象比較深是

1. 攻城戰更新還要再調整。

2. Zeny 系統的調整(提升最大持有量)會盡可能快點改善。

3. 測服改為內部用途,大更新時開放玩家協助測試,下次城戰更新時也會開放玩家測試以獲取意見,絕對不是沒經過測試就實裝。(應該是因為近期出滿多問題的?)

4. 有玩家提到說小孩角色的問題,官方回答是會考慮出縮小用的藥水之類的。

5. 跳過副本對話的部分,因為是很老的遊戲了,只要稍微弄錯一點就會可能會發生嚴重錯誤,要有跳過的功能很困難。

6. 例行性維修的時間,慢慢從每週→隔週(現行)→每月努力中

7. 小孩的四轉,因開發沒有餘力所以往後也是除外。(就是說就算有縮小的藥水四轉也不能用)

8. 魔物掉落道具幾乎是所有 Zeny 的來源,但賣掉裝備道具只有少少的 Zeny,官方回答因為是19年前的遊戲了需要考慮的部分很多,等內部整理後會再討論怎麼調整。

剩下的等有空會再慢慢聽。

懇談會紀錄 by 화승 님

 

下圖為銀雪製作
等實際實裝後會看情況更新(最新圖片在這邊
如有錯誤請留言更正。
轉載請附上本站網址且請勿對圖片進行任何編輯。
(如果有錯誤要找對人,對吧)

 


 

  1. 접근성accessibility。
  2. 這段原文「무기의 경우 2차 전직 전/후 무기와 함께 100레벨을 기점으로 고급 무기를 제공합니다.」不確定是不是我翻的這個意思。
  3. 英文Benedictum,祝福目標,一定時間內增加目標的POW、CRT、CON。
  4. 英文 Religio,一定時間內增加目標的SPL、WIS、ST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本網站適用reCAPTCHA及Google的Privacy PolicyTerms of Service保護.